想吃樱桃舒芙蕾

曾改过id
铁血团粉磕6+1
以前写耽美小说cp(可能还会继续吧)

【凡涛】促进凡涛恋爱进度的事情

 1600+

 略带珅希❣️

 陈希不愧是恋爱小能手🍭

  

  “你身体里的每一粒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形成你左手的原子和形成你右手的也许来自不同的恒星,这就是我所知的物理学中最富诗意的事情:你的一切都是星尘。”


--劳伦斯•克劳斯《一颗原子的时空之旅》

  

   1

  张涛盯着一模班级倒数第一的成绩,感到无力,“同桌,你打算去什么学校”


此时的姜凡正在帮张涛出题整理,听到这话抬头想了想,“清华吧,他们的物理系不错”


“那完蛋了,我感觉我考不上清华了”张涛看着这七十分的物理,思考如何在四个月里提高稳定在九十分


“不是感觉,按你现在这样你肯定考不上了”姜凡把勾画出来的习题和草稿纸递给张涛


“shift”面对姜凡帮自己补习张涛也不敢大声说


“没事,我帮你补习”姜凡低头看了看薛珅和陈希的暗示终于明白了,张涛是在难过不跟自己一个学校,“清华考不上,北大也还行,北京的学校很多,离清华近的不少”姜凡就认为张涛是可以上清华的,虽然他不是特别聪明,但是张涛是他见过最认真努力的,是那种笨拙的慢慢来的努力,是有沉淀的努力,他认为这是一种品质,一种难得且清澈的品质


“那还是清华吧,我问你题目比较方便,那我今晚还能去你家补习吗,我妈说今天做了鱼汤补脑我吃了肯定会变聪明的”


张涛觉得自己至少没去清华,这几个月去同桌家补习也不亏,拿起卷子习题开始研究,把知识点罗列出来对应习题巩固


少年的心事总是在比较中得到满足,总是在那个最坏的可能里想得到尽量多的浪漫


“可以来,带上你的鱼汤来”


如果这份心事是双向的,那会在最多的浪漫默默肆意勾画最美好的未来



  2

       “同桌,明天就高考了,我好紧张怎么办”张涛经过姜凡几个月的恶补,终于在清华的边缘徘徊了,他在思考什么样的姿势拜考神才可以去清华


“你看看我列给你的知识点和易错点有什么你还不懂得吗”姜凡看着在电视机前播放锦鲤的张涛,认为他是魔怔了


“我觉得我都懂了,联想的到你讲题时的无奈”张涛比起题目更深刻的是姜凡的脸,帅的同时又表现出了尽量克制自己是个傻子的表情


“那就别担心,没事,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姜凡当然没有压力,他和薛珅陈希只需要这几天陪着张涛高考,放松他的心态


“可我还是紧张,你说为什么呢”张涛越来越担心,万一出题的是像他同桌一样的天才呢


姜凡看着焦虑到脑子不清楚的张涛想起来陈希交给他的办法,“张涛你过来一下”


“怎么啦,同桌,是不是想到什么没教会我的”张涛从沙发上起来走到姜凡旁边


姜凡拉过张涛的手臂,突如其来的拉力让张涛整个人都扑到姜凡怀里,姜凡托住张涛的脑袋,低头完成了这个吻,张涛的脑袋立刻变成空白,那些密密麻麻的知识点都不见了


什么,我居然在跟我同桌接吻,不对,他吻的我


十秒钟后,姜凡放开张涛,“这样,脑子清楚多了吧,我去楼下拿外卖”


张涛看着慌忙穿着拖鞋出去的姜凡怔怔的呆在原地,自己更加懵逼了,自己的暗恋被姜凡看出来了,难道要趁着自己高考给我一个安慰然后远离我


  

“陈希啊,你说高考前一天有人吻了你是为什么”


“我觉得,他喜欢你”


“what”


“等等,什么我,是不是你教姜凡的”


“我就是分享了一下焦虑的克服办法,小说都这样”


“shift”




“薛珅,我跟你讲个秘密,陈希跟你谈恋爱是为了写小说收集素材因为我和姜凡迟迟没有动静他写不到了,他之前的情节还是和我的互动写的”


“6”

  

  

  3

  张涛结束最后一场出来的时候没有看见薛珅陈希,只看见姜凡站在那里,脚边有束花


“同桌,他们人呢,你别踩到别人的花了站过来一点”


姜凡拿起来递给张涛,“给你的,陈希说表白有花比较正式”


张涛稀里糊涂的接过花,“表白?”


“地球正一点点的疏离月亮。据说,每一百万年就会陌生一秒,早在25亿年前,我们便开始了漫长的别离。所以,如果你没有考上清华,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也没有关系”


“你在咒我”


“我是说,别离我们已经感受了很久,但是我们依然遇见了对方”


“粒子从宇宙诞生之初就存在世上,是它造就了我们。我常想那些原子,用140亿年穿越时间和空间来创造我们,好让我们能相遇,完整对方”


“光束穿过广袤宇宙,目睹了恒星的生死。这些古老的光束,是遥远过去的信使,它们带来了一个故事,宇宙起源的故事。今天,它会带来一个我们的故事”


“所以,你愿意让我去认识你身体里的每一粒原子吗”


“shift,为什么你连表白都说的这么高深”


“你说什么”


“我说,我愿意让你认识到我的一切都是星尘”



“薛珅,我跟你说,陈希每次跟你说看小说,其实上他去游戏厅学习打游戏技巧,就是为了赢过你”

  

评论(3)

热度(1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